常看常新之——“别下了,你不可能赢。”&“我最多有一成的把握,试试吧。十六之六。”


今天也是努力的棋魂人😭

两次湖边对弈,又是这样,观众视角与光崽自己的回忆里,褚嬴讲话的语气完全不同。


着重说一下“别下了,你不可能赢。”

正片VS回忆(视频均前为正片后为回忆)


在光崽的回忆里,这句话褚嬴的语气较轻快,主观感情没那么浓厚,更像是观棋者在陈述一个事实。又或者换一个场景类比,可以是下棋者瞥了一眼棋局之后成竹在胸,轻飘飘对对手丢出这句话。时隔六年未见,这样的褚嬴与小光九岁的记忆是完全吻合的,在我听来和第一集“我一时半会也说不清,等我以后再告诉你吧。”的语气没差,没心没肺,棋痴而已。


而在正片第三集观众视角里,很明显可以听出这句话每一个音节都拉长了,尤其是第一个“别”,温柔至此,是月亮在哄他的小狗勾。褚嬴开始心疼他执意撞南墙撞到头破血流的小朋友,是什么改变了他呢?或许是在小小光控诉后的自我反思,或许是六年朝夕相伴(单方面)后看到小光重拾对围棋热爱的欣慰。但不论是什么,我认为起点一定是小小光雨幕下撑起的那一小片庇护,心被触动了,情感才肯发生改变,否则一如三百年前,褚嬴依旧做他清冷高洁的神,只要蛊到小孩替自己找神之一手,别的似乎都没那么重要。


第二句话语气同理,我都想象得到褚嬴说话时候的样子,大概是摇着扇子,脸上带着无奈的表情,眼里却露出一丝心疼来。这样鲜活的人,却总是在小光的回忆里被蒙上纱帘,加工成懵懂淡然的样子,归根结底还是小光太不自信,隔纱望月,不敢相信月亮会爱他。这种懊悔与不确信在褚嬴走后彻底爆发,塞满回忆。


好小畅真有你的,之前发现的前后镜头不一样的内容还可以理解为拍了各种感情模式的素材,这褚嬴完全没露脸只配音的部分也要录好几趴的吗[跪了]


小光,月亮确确实实奔你而来了。

评论 ( 1 )
热度 ( 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橘气泡水 | Powered by LOFTER